好过冬

最近无法抑制地感觉到孤独。专业分流之后,开始一个人上课。不想认识新的人,座位也总是选择靠墙的外侧。去教学楼、食堂、校门口的路上,迎面而来的人群,三三两两结伴而行,让我既尴尬又畏惧不安。但我又喜欢一个人的状态,吃饭时明明有许多位置却忽然坐到我正对面的陌生人,上大课时不往里坐却挨着我的同级同学都让我不知所措,只想快点结束自己的午餐或下课。发消息给高中的同学,却总是向我倾吐苦水寻求慰藉,答应要听她细讲,现在却不想点开对话。跟adrian也很少聊天,没有信件简讯明信片,我们比高中多了见面的机会,联系也更方便,但大家都少了沟通的意愿。没有什么朋友,跟家人的对话也始终只停留在物质层面,很少看书很少反省,所以现在的我才会这么闷吧。

评论